一个月车没开轮胎没气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月车没开轮胎没气不正常。在正常情况下,一个月的时间,汽车轮胎胎压会下降10kpa左右,如果车主之前将轮胎充满了气,出现没气这样的情况是不正常的。这样的很有可能是轮胎的慢撒气造成的,也就是车辆的轮胎在慢慢漏气。

轮胎是直接与地面接触的零部件,它承载着车辆的重量,对车辆的正常行驶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而轮胎也是有胎压的,胎压的正常范围在230到250kpa之间,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不利于车辆的行驶。

车主可以对轮胎进行检查,如果轮胎侧面磨损比较严重,或者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出现了老化、龟裂的情况,都会造成轮胎漏气。最后,如果轮胎亏气比较严重,一定不要再继续开车上路,因为这样会使轮胎的磨损更加严重,在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的同时,还极有可能出现爆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