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档s和l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档:正常行使时候千万不能挂这个挡。在用车过程中加油门减油门车辆的档位始终在低速挡上,在我们上坡加油时保持低速挡,能有更强动力。下坡时可以靠低速挡位起到减速效果。S档:当挂入S挡后,发动机转速提高发动机喷油量发生变化,同时可调悬架舒适度会变硬,在过弯时侧倾会减小,刹车时汽车点头缓解,当然带如此效果的代价就是因为高速转速而导致喷油量加大,但带的汽车各方面的性能增加。

原理:

1、汽车S档为汽车运动模式:汽车在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只是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一定时间,即为了输出大扭力从而汽车动力加大。

2、L档是低速模式:一般带L档的变速箱基本都有L1,L2,L3几个档位。在这个模式下变速箱会将档位限制在1至3档这几个档位,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牵引力。常用在爬陡坡情况下,变速箱档位越低牵引力就越大。也可以说L档就是限制挡,可以将变速箱档位限制在一个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