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起动机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起动机注意事项是启动前应将变速器挂上空挡。每次接通起动机的时间不超过5秒,两次之间应间歇15秒以上。当发动机启动后应立刻松开点火开关,切断启动挡,使起动机停止工作。发动机发动后,立即回转钥匙,使起动机的驱动小齿轮及时退出,减少不必要的磨损。启动时出现打齿的声音,应立即停下,等起动机停稳再启动;连续3次不能启动,应检查发动机是否故障。

起动机工作原理:

电动机是起动机内部的主要部件,以安培定律为基础的能量的转化过程,即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受力的作用。电动机包括必要的电枢、换向器、磁极、电刷、轴承和外壳等部件。

发动机在以自身动力运转之前,必须借助外力旋转。发动机借助外力由静止状态过渡到能自行运转的过程,称为发动机的起动。发动机常用的起动方式有人力起动、辅助汽油机起动和电力起动三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