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摩托车改装合法范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的合法改装范围是比较有限,只能在小地方更改,主要是性能和外观方面。具体介绍如下:

性能方面更改情况来看,摩托车能够改装的地方就是更换高端火花塞、防摔断能弯曲的铝合金离合刹车牛角,防爆防漏油的刹车油管,铝合金的刹车油壶,高性能耐磨的刹车片等。

外观方面的改装范围,就是摩托车的车把护手,加牌照框(牌照框不能遮挡号牌)加装饰灯、同等大小的后视镜等。颜色上面更改也是可以,但是不能改成花里胡哨的多种颜色搭配,一般纯颜色都没有问题。

《机动车登记规定》摩托车是不允许擅自改动车辆外形的,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第五十三条规定:摩托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长度不得超过车身的0.2米;两轮摩托车载物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三轮摩托车载物宽度不得超过车身。而摩托车的尾箱或者三箱是可以拆卸的,所以从理论上讲只能算是加装物,只要尾箱的尺寸符合上述规定就不算是非法改装,所以是可以加装符合规定的尾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