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异响尖叫开一会消失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因为刹车片磨损。发生这种情况后,应更换新的制动片。刹车片是刹车系统中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零件。随着汽车里程的增加,刹车片会不断磨损,到一定程度后需要更换。以下是相关内容的介绍:

简介:

制动系统是汽车中的重要系统,关系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

主要部件:

制动系统的主要部件包括真空助力泵、主制动缸、从制动缸、制动片和制动盘。真空助力泵提供助力,该部件使驾驶员可以轻松踩下制动踏板。踩下制动踏板后,主缸通过制动液推动从动缸。这时,从动油缸可以推动刹车片夹紧刹车盘,使汽车减速。刹车盘也是磨损件,需要定期更换。随着汽车里程的增加,制动盘会不断磨损,磨损到一定程度后需要更换。

注意事项:

制动系统中的制动液也需要定期更换。制动液是一种容易吸水的液体。如果制动液含水量过高,会导致制动力下降,制动距离变长。所以平时用车一定要定期更换制动液。当制动液含水量达到3%时,需要立即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