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12123能备案摩托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遇到交管12123APP上本人摩托车备案不了的情况时,是因为信息延迟、车辆所在地问题、备案人数超过最大限制数量、车辆已被绑定。

信息延迟:

这种情况是最常见的问题,就比如违章的信息,半个月之后才显示出来,买卖车辆的信息也有一定的延迟。这个时候大概等待半个月之后就可以正常的备案。

车辆所在地问题:

很可能是因为车辆上牌的地方与交管12123APP账号的地区不符合。每个地方的机动车都是由所在区域的车管所负责管理,车辆的档案资料都在所在地车管所。

备案人数超过最大限制数量:

每个车主可以备案非自己名下的3辆机动车。除了车主自己之外,还能让三个人备案,一旦名额被用完,也就无法备案。

车辆已被绑定:

此类情况多发生在买卖二手车的时候,老车主备案之后,新车主就不能进行备案,只有让老车主解除备案的绑定,新车主才能进行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