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二手车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二手车需要办理手续包括: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登记附表,车辆所辖区车管所抽取。抽取时带身份证、行驶证、车辆购置附加税证;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

外地户口的必须携带暂住证,买方的暂住证必须满一年,一些客户不缴纳养路费、不验车等等,在最终出售时候损失会更大。进行二手车交易时需要注意:

1、原车主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车辆登记证(大绿本)。

2、卖方是单位的话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3、买家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暂住证(非本地人才需要提供)。

拿到机动车登记证书时,一定要确认以上信息与车身铭牌上的信息一致,还要检查车架号与车身结构是否一致,当然也包括发动机号。读完第一页,翻到下一页。第二页有车辆转让、抵押、改装的反馈。

在过户之前,确保车辆的所有违规行为都已经处理完毕,并且车辆没有抵押,否则你将无法通过账户。根据车型和排量,各地的交易税价格通常是不一样的。交税后别忘了拍照和复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