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挂错档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挂错档不扣分。科目二主要考查考生车辆在场地的方位操控,挂错档一般不扣分,但是如果发现挂错档,仍需要及时更换到正确的档位,以免影响车辆性能,进而影响对车辆的操作。

科目二考试注意事项:

上车第一件事,一定要将座椅和后视镜调整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和状态,并要系好安全带。

侧方位停车时记住找准角度,方向盘转动速度要迅速,反应也要快,配合车的速度。

手动挡车型坡道定点要记得拉手刹,起步一定要打左转向灯松手刹,离合器要稳住,边踩油门边松离合,避免熄火也避免溜车。自动挡车型该项目已经取消。

直角转弯找准点后迅速反应转弯,一定要配合车速,否则会偏歪。

曲线行驶(S弯)最保险的方法是减速慢行,平时练车时车感好的可以一口气迅速通过。

倒车入库时一定要控制好速度,找准自己的参考点,观察后视镜有偏移时要知道微调回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