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冬天需要预热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天气冷的时候要把车预热一下才能走,不然会损坏车。针对这个冬天要不要暖车的话题,再一次告诉你一个更实用的用车观,希望能解决你的疑惑。因为冬天天气冷,车停一晚上机油流回底部,温度低,机油各方面的性能肯定不如温度高的时候。所以冷车启动时,车的怠速肯定不如夏天。

2、按照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开车的经验,当然东北地区可能有点特殊,冬天可能会达到零下20度。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在零下五六度左右徘徊,对汽车来说也不算太差。只要车内使用的机油不是典型的10W15W的夏季机油,一般不用刻意加热车。上车打车再用车。打完之后你会看到车的初速度比较高,速度可能会摇晃不稳。然后车会慢慢升温,车速开始下降。你可以趁这个时间下车检查一下四个轮胎的胎压,然后去车后面看看有没有影响安全的因素。检查完这些安全设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