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潮湿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除湿开内循环。内循环可以快速抽出车内湿气,外循环因为外界潮湿空气会进入车内,导致除湿会比内循环略慢,所以要快速除霜抽湿,开内循环即可。

内循环:

汽车空调系统的内循环模式是将汽车内部的空气吸进空调压缩机,经过空调压缩机压缩后再吹向车内。车外空气质量差,污染严重的情况下,比如尘土飞扬的道路、拥堵的路段行车、化工厂附近等有臭味或者异味的路段,使用内循环避免外面不好的空气进入车内;夏季用车,为使用空调快速降低车内温度,可以使用内循环。

外循环:

汽车空调系统的外循环模式是将汽车外部的空气吸进空调压缩机,经过空调压缩机压缩后再吹向车内。可以定期开启外循环,使车内进入新鲜空气;室内乘员较多的情况下,使用外循环,既可以保持空气清新,又能避免车内空气湿度过大导致车窗结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