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窗起雾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窗起雾用防雾剂,在汽车玻璃上喷一点除雾剂,然后擦干。利用空气对流,因季节原因车内外温差变大,车内暖湿气流遇冷前挡风玻璃,再转热,液化很容易产生雾。利用空调的暖风,打开暖风空调,利用暖风向玻璃吹热空气,使前面的玻璃迅速升温。

空气中相对湿度达百分之100,空气中的水分子凝结成悬浮在空气中的微粒。水珠会折射光线,就像空气中含有高密度的悬浮物,自然光会反射无数角度;而雾气则变成自然的光幕墙,不管是阳光或人工光源,都会由于水珠的无限折射而成为视线的障碍,雾天能见度低的原因就是因为折射。

汽车门上的水雾也是一样,区别是N多个非常小的水珠并没有悬浮在空气中,而是预先凝结在车窗上。这是关于蒸气遇冷、冷凝、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断撞击或推开无死角围绕地面的空气而产生,此时如车内暖和,则车窗玻璃内部会被加热到高温,但玻璃外边是由于车外的低温自然空气不断地冷却,冷却力超过车内的加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