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之前必须把违章处理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审车前不必把违章处理完,对于车辆违章,在审车的时候可以一并处理,车辆年审是单纯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以下是关于审车相关介绍:

车辆年审流程:

流程是指机动车辆每年进行审车时固定流程,是指每个车辆都必须要一项检测,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

检测时间:

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汽车,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汽车,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汽车,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汽车,每6个月检验1次。

必要携带物品:

年审前,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建议提前办理按期续上;车主或代办人的身份证;车辆行驶本。

外观检测车辆:

到达检测场后,车主需要把车辆停在专门检验外观的场地,把车辆中的灭火器和三角警示牌准备好,并把车辆的发动机舱盖和后备厢打开,等待工作人员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