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标准值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标准值是在230-250kpa(2.3-2.5bar)。如果你要找最合适的胎压,那么可以参考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旁标签和油箱盖内侧这些位置,上面会有厂商推荐的胎压,选择它肯定不会错的。千万别小看胎压,轮胎就是汽车的鞋子,胎压不合适,肯定会影响车辆正常的运行。

胎压过高或过低有什么后果:

1、胎压会影响汽车的油耗,最明显的是胎压低,车辆肯定会比正常胎压要高一些。

2、低胎压会导致轮胎无法正常接触地面,因为一直是胎肩触地,所以磨损会很快,过不了多久就要换新轮胎。

3、偏高的胎压会导致车身重量都集中在胎面中心位置,必然会加剧胎面磨损,从而降低轮胎寿命。

4、不少人认为,胎压高容易导致爆胎。实际上,胎压低更容易出现爆胎情况。

5、当胎压偏高时,驾乘体验也会有明显的影响。因为轮胎的刚性增强,车辆的振动频率和强度增加。

6、胎压过低,会导致轮胎更容易发生形变,全力刹车时轮胎的形变会让两侧的胎肩甚至是胎壁接触地面,导致制动效果变差。

7、高胎压同样无法保证胎面与路面的正常接触,如果是紧急制动,轮胎会因为接地面积变小而延长制动距离。

什么样的胎压算是胎压过低或胎压过高:

胎压过低或过高没有绝对值,我们一般认为高于350kpa(3.5bar)是胎压过高;低于170kpa(1.7bar)是胎压过低。大家不用担心会经常遇到胎压过低或过高的问题。毕竟胎压过高,肯定是轮胎加注气压所造成。而胎压过低,一定是轮胎存在漏气的现象。

季节、载重等因素对胎压的影响

有的人认为夏天胎压不能那么高,否则容易爆胎。冬天胎压不能低,因为热胀冷缩的关系。车主如果对这个真的很在意的话,可以进行适度调整,不过要确保胎压还是在正常的范围以内。而大多数车主,我是不建议进行调整的。因为只有气温相差很大的时候,温度才会对胎压造成细微的影响。所以车主完全可以不用管这个。

一般情况下,胎压只需要根据这几种情况进行调整。首先是汽车大多数时间都是负载,那么建议胎压调整高一点。汽车行驶感觉很颠簸,排除故障因素后,可以适当降低胎压。当车辆不用开长期停放的话,我们要将轮胎的气压补充至300 kpa(3bar)左右。因为轮胎在正常不动的时候,也会自然缓慢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