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夜晚开什么灯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晚上在高速公路行驶要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要判断灯光的使用:

1、正常行驶时,开启夜间灯、示宽灯。如果前方无车,并且没有灯光照明的情况下,则可适当开启远光灯,短暂观察一下前方较远处的路面及周边情况,而后迅速换为近光灯。

2、会车时,使用远光、近光相结合。如果前方有车或者对面有来车,要记得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

3、超车时,应提前将远光变为近光。如要超车,距离前方车辆80米时,打开拐弯示意灯(左蹦灯),同时关闭远光灯,在距离要超越车辆30-50米时,用远光灯闪烁几下示意要超车。

4、如遇雾天,能见度小于200米时,需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小于100米时,需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能见度小于50米时,需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