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1.5t高速油耗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t昂科威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是6.6L\u002Fkm,真实油耗主要是看个人开车习惯,油门控制,是否长期怠速空调听歌,市区红绿灯跟高速行驶情况又很大区别。官方试验是在熟练司机按照正常的加速、减速来操作车辆情况下进行,实际使用中司机驾驶习惯会导致车辆油耗可能相差较大。油耗影响因素如下:

1、急加速和急刹车:

急加速和急刹车在市区运行和高速运行时可能使油耗增加5%~30%,法规试验中不包括这种野蛮驾驶工况。

2、长时间怠速运转:

这将使车辆油耗增加,因为车辆只要运转就得耗能。长时间怠速对发动机也没有好处,另外,许多司机认为启动后怠速一段时间让车辆预热,这对节油和排放有害无益。

3、超速行驶:

有些司机喜欢飑车,其实高速行驶时汽车风阻会明显增加,法规包含最高120km\u002Fh的高速行驶工况,但是超过此速度的超高速行驶时会非常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