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私家车能通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港珠澳大桥私家车不可以通过。港珠澳大桥可通行车辆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车、跨境货运车辆、跨境私家车等五类车。

走港珠澳大桥之前,需要了解以下内容:

1、巴士:

穿梭巴士和跨境巴士是主要的途径之一,穿梭巴士需要在口岸通关后才能搭乘,不能进市区。跨境巴士则是直接从市区上下车,从珠海前往香港可以在珠海公路口岸乘坐跨境直通巴士。从香港前往珠海的跨境直通巴士有两家,一家是永东巴士,另一家是环岛中港通。从香港往返澳门的跨境直通巴士有两家,一家是港澳1号,另一家是港澳快线。

2、可以代办通行证:

目前,私家车港珠澳大桥通行证还未对公众开放,只限于跨境企业公车。但现在也有中介公司可以代办通行证。

3、需要申请车牌:

(1)从珠海到香港需要申请FV车牌。广东省内办理核准的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私营企业,三年内(含申办当年)纳税累计100万人民币以上,可以申请1辆内地经大桥出港商务务车指标。

(2)从香港到珠海需要申请粤Z车牌。境外投资者在广东省内投资,三年内(含申办当年)累计纳税达到10万人民币以上,在合同有效期内可办理1辆出入内地商务车辆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