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auto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AUTO的中文含义是自动空调模式。一般为24摄氏度,空调会根据环境温度和设定的温度自动选择制冷还是制热,自动调节风速。以下是汽车上常见的其他功能:

电子手刹:

替代以前的手拉式手刹。将按键向上轻轻一按手刹会拉紧,向下一按手刹会松开。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作用就是在车辆走走停停的时候,起到驻车作用。遇到红灯时停车,松开刹车踏板,自动驻车就会启动,会锁紧车轮,直到踩下油门踏板时,又会自动解锁车轮。

发动机自动启停:

当踩刹车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当踩油门需要前进时,发动机自动启动,从而达到节油目的。最常见的是等红绿灯时使用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可以自动控制车辆姿态,在关键时刻防止侧翻、打滑等其他失控状态,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