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200米与前车保持多少距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速度不应超过每小时60公里。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示廓灯。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与同一车道行驶的前车必须保持1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必须开启防眩目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时速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与同一车道行驶的前车必须保持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时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

能见度小于50米时,公安机关依照规定将采取局部或全路封闭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措施。而在此之前已进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辆,驾驶员必须按规定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在保证安全的原则下驶离高速或驶进服务区,但最高时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

高速公路行车的注意事项:

正确进入行车道:车辆从匝道入口进入高速路,必须在加速车道提高车速,并打开左转向灯,在不影响行车道上车辆正常行驶时,从加速车道进入行车道,而后关闭转向灯。

保持安全距离:车辆高速行驶中,同一车道内的后车必须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经验做法是,安全距离约等于车速,当车速为100千米\\小时时,安全距离为100米,车速为70千米\\小时时,安全距离为70米,若遇雨、雪、雾等不良天气,更需加大行车间隙,同时也要适当降低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