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着火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着火的处理方法为立即熄火,靠边停放且不要停靠在有易燃易爆物品跟前,尽量从引擎盖的缝隙向着火处喷施灭火器,并拨打消防救援电话等待救援。

如果灭火3分钟以上火势还没有减小,说明汽车周身已经起火,为了自身安全要赶紧离开并且疏散周围群众,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如果在灭火时衣服不小心被烧着,千万不要乱跑,应迅速脱掉衣服,用水来扑灭身上的火。

以下是防止汽车发动机着火的注意事项:

做好日常检查。检查车上线路是否有老化等情况,如果有一定要及时送去维修店维修。尤其是十年以上的汽车极易发生自燃,一定要及时维修。

切勿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品,如果把这些东西长期放在车内暴晒,非常容易发生爆炸,从而引发火灾。此外不要把车辆长期停在室外暴晒,尽量把汽车停在阴凉的地方或者是地下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