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改装都可以改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改装的范围有9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向登记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

1、车身颜色改装:车身颜色仅限车身30%内的涂鸦,超过30%就算违反。车身颜色改装应在更换颜色后的10天内到车管所办理变更手续,并重新拍摄行车本照片和更换行驶证,不过对于消防专用红(R03大红色)、行政执法车专用色(上白下蓝)以及工程抢险专用黄这三种颜色是不允许更换的。

2、保险杠:在不改变车辆的长度和宽度的情况下,可以加装或改装保险杠或防撞保险杠。

3、轮毂:在不改变车身长度与宽度以及车身主体结构的情况下,可以更换轮毂;但轮胎的尺寸以及极限数据必须与原厂数据相同,同轴上的轮胎必须花纹一致。

4、尾翼加装改装:非原厂的自带的尾翼,全面禁止加装。

5、内饰:在不影响安全驾驶的情况下可以针对内饰电子功能进行改装,如氛围灯、座椅改装、音响、多功能方向盘等功能。

6、行李架:乘用车可配备高度不超过30cm的行李架。

7、踏板:乘用车可以安装不具备载货功能的踏板,但外侧不能超过车身外50mm,高度必须在两轮之间。

8、进气格栅:乘用车改装进气格栅的,应当保留原车的品牌表示,不得改变车身的长度和宽度。

9、发动机:汽车心脏的发动机是不允许更换的,但如果是损坏或者有质量问题,可以出示正规汽修厂的证明和更换发动机的来源证明来申请更换,但发动机型号永远不能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