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出现R什么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的R标志是倒车灯,常亮时车辆为倒档,熄灭时车辆不为倒车状态。以下是关于倒车灯开关工作原理的相关介绍:

1、挂倒档时:倒车灯开关工作原理,是常开的开关,倒车灯开关当挂倒档时,机械机构将开关的触点压下,闭合电路,倒档灯亮、倒档提示音发声。

2、脱开倒档时:当脱开倒档切换为其他档位时,开关触点弹起,倒档灯电路又成了断开的状态,倒车灯熄灭。

倒车的注意事项:

1. 倒车车速不得高于2米每秒,慢速可以留更多的观察和打轮的余地。

2. 虽然车是在往后倒,但眼睛还要往前看看。倒车如果不注意车头,车头两边很有可能蹭上东西。

3. 如果地方很小,车两边都有障碍物比如旁边有车停靠,往左后倒时,尽可能让车身贴左,反之贴右这样可以提前打把转向,缩短倒车距离。

4。不要原地打轮,很损害车,助力也沉。如果需要几上几下挪车的,注意在每次上下动作完毕前,在车要停未停的时候,向相反方向回一把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