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封车辆可以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封车辆可以进行年审。除了车辆进行登记转移业务外,其余机动车业务均可以办理。如果车辆不仅是被查封,还被扣押的情形下,不能正常年检测,要解除扣押后才可以。查封并扣押的车辆不能上路行驶,交警也会查扣车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2017)》第十六条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年检指的是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1、这种情况可以年审,如果车辆没有扣押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不能买卖。根据担保法规定,抵押物对抵押权人(债权人)来说其实就是享有变价受偿权,不能够使用与办理年检,债权人妥善保管的义务。

2、非营运小型客车,前6年每两年年检一次,第7年至第15年每年年检一次。非营运中、大型客车及货车,前10年每年年检一次,第11年起每半年年检一次。

3、营运车辆,前5年每年年检一次,第6年起每半年年检一次。摩托车,前4年每两年年检一次,第5年起每年年检一次。

4、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17号),进一步加强登记管理,保障安全,公安部决定对《机动车登记规定》作如下修改:在第六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三款:专用办理注册登记前,应当按照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