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热车不好启动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热车难启动的原因介绍:

1、喷油器可能滴漏。喷油器喷油是正常,不过滴漏就属于额外供油,所以喷油器滴漏越严重混合气就越浓,从而导致热车不好启动。

解决办法:需要检查喷油器漏油情况,建议去专业4s店进行维修更换喷油器。

2、发动机积碳了发动机积碳已经是老大难问题,积碳对汽油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如果进气门、节气门、活塞等积碳较多,容易吸附一些燃油,导致混合气过稀,从而影响启动,这种情况在冷车启动也会出现。

解决办法:及时清理发动机的积碳问题,如果自己处理不了,建议到正规的4s店进行清理更换。

3、燃油质量不好热车熄火一段时间后,发动机舱的温度还是蛮高的,如果燃油本身就很容易挥发,就容易在油轨中形成较高的蒸发压,这个压力大于供油系统的压力时,就会形成气阻,造成喷油嘴喷出的油蒸汽过稀,从而导致难以启动。

解决办法: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场所或者正规的4s店进行更换质量好的燃油。

4、进气温度传感器问题进气温度传感器类似与水温传感器,它们的作用都是修正喷油量,不过不同的是,如果水温传感器故障,就会导致冷启动困难;而进气温度传感器故障,就会导致热车启动困难。

解决办法:可以检测气温传感器是否出现故障,它一旦有故障会影响发动机启动困难。及时进行更换。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场所进行更换。

5、碳罐电磁阀损坏热车启动本身燃油雾化是正常的,不需要再补充油气,如果碳罐还一直在给进气道补充油气,就会造成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难以启动。

解决办法:建议去正规的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更换碳罐电磁阀。

6、电瓶的问题不用多讲,电瓶亏电,接线柱处接触不良,蓄电池管理系统问题等,都会对汽车着车造成一定的影响。

解决办法:可以先用拉车方法把车发动起来后再由发动机给电瓶充电。

7、环境温度,气温过低对汽车整体影响非常大,不但影响机油、汽油,连蓄电池也会因为低温而启动功率下降。

解决办法:柴油车的用油很有讲究,例如气温0度左右最好更换负10号柴油,气温-5度以下最好更换负20号柴油,气温更低的情况下最好更换负30号柴油,车辆打不着火试试更换相应标号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