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暖气时耗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暖气不耗油,因为暖气和冷气的工作原理不同。

汽车冷暖气的工作原理:

冷气是通过压缩机增压使制冷剂液化,然后再汽化,吸收空气中大量的热量来达到降温效果。冷气关闭时,机械连接脱开,压缩机带轮空转而压缩机不工作,不增加发动机负荷;冷气打开时,连接啮合,压缩机带轮带动压缩机工作,增加发动机负荷,要费一定量的油。

而暖气则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在给发动机散热的过程中,被一个小风扇把热量导入车内;在暖气关闭的时候,风扇停转,同时热风口关闭,这些热量就会散入大气中。所以,汽车暖气属于废物再利用,不会耗费油量。

相关注意事项:

不要在车内睡觉,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燃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汽车在行驶时,车内空气能够通过空调设备进行对流更换,因此一氧化碳浓度很低。但如果汽车停驶,暖气打开窗户又紧闭的状况下,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就会进入车内,人在车内睡觉很容易中毒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