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发动机经常3000转会损坏车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吸发动机经常3000转是中等转速,只需平时正常维护,不会对发动机引起什么损坏。

自然吸气发动机概况:自然吸气(英文:Normally-Aspirated)是汽车进气的一种,是在不通过任何增压器的情况下,大气压将空气压入燃烧室的一种形式。现在的发动机可分为自然吸气式和增压式,其中增压式又可分为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和最新的气波增压。

自然吸气发动机优点: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的平顺性与响应的直接性上,要远优于增压发动机,例如V82.4LF1引擎。

发动机转速的原理:在发动机上有一个曲轴转速传感器,它随着发动机曲轴的转动,会发出脉冲信号(有些汽油机会取点火脉冲信号)。这个信号传递给发动机电脑,经过计算后输出一个控制信号,传送至转速表,控制转速表上的驱动步进电机转动(指针直接安装在步进电机的旋转轴上)。发动机转速越快,产生的脉冲次数越多,表上显示的转速值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