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汽车的电池寿命多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电动车电池其作用是为启动系统、点火系统、电子染油喷射系统和汽车的电器供电,寿命一般为6年至10年或者15万公里。

在使用寿命方面,三元锂电池的寿命大约是1200次充放循环,而磷酸铁锂的循环次数,大概在2000次左右。 三元锂电池是指使用镍钴锰酸锂做为正极材料,石墨作为负极材料的锂电池。与磷酸铁锂相比,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更高,低温放电性更好、充电效率更高。因此,是目前纯电动汽车的主流电池。

电池寿命变短原因:

经常的充放电,反复的循环,使电池寿命变短。

天气寒冷的时候,汽车行驶的时候,需要极大的电力,这会严重加速电池的损坏。

如果电池不及时充电,造成电池长时间的亏电,也会导致电池损坏。

车内电器的使用,使电池加速放电,使汽车电池寿命缩短。

正确的使用汽车蓄电池非常重要,以下介绍蓄电池的保养方法:

蓄电池长久不用,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因此,每隔一定时间就应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

当电流表指针显示蓄电量不足时,要及时充电;

在亏电解液时应补充蒸馏水或专用补液,切忌用饮用纯净水代替,因为纯净水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对蓄电池会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