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分每年会自动清零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分每年会自动清零的:

1、驾驶证的驾驶周期还没有到。驾驶证的记分清零,必须是驾驶周期满一年,才能清零,也就是从核发驾驶证的日期算起,满一年才能算一个驾驶周期,不是以年份为单位的;

2、驾驶证记分清零,必须要缴纳清所有违章罚款,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会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3、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管理规定》第五十五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周期十二个月自动清零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