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锁不住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备箱锁不住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为了后备箱盖能在按动开启开关后自动升起而使用了过硬的弹簧杆,一定要避免使用。

2、关闭限位橡胶块与锁止机构的匹配不合适,需要匹配合适的。

3、后备箱控制线路故障,建议去专业维修店进行维修。

4、后备箱液压支撑杆故障,建议去专业维修店进行维修。

以下是后备箱能承受多少重量:

对于普通轿车来说,两厢车后备箱可以承载80公斤以下的物品,三厢车后备箱可以承载125公斤左右的物品。而SUV后备箱的承载能力高,大概可以承载1000斤左右的物品。总之,根据车型不用,后备箱所承受的最高重量也是不一样的,要根据说明书上的数值承重。后备箱最好不要承受过多的重量级的物品,很容易带来损伤,尤其是车辆在上下坡和转弯时,容易发生失控情况。

以下是后备箱的保养方法是:

1、清洗时用刷子清洁脏污,包括后备箱的边缘和水槽,清洗完毕后进行异味处理。

2、用区分装货的袋子有条理的放置物品。

3、铺上后备箱垫,防止脏物或液体进入后备箱侵蚀后备箱表面,同时防止后备箱内物品滑动,降低受到污染或破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