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y125发动机异响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出现异响的原因包括喷油时间太早、喷油器滴漏柴油、活塞撞击⽓缸壁、活塞环侧间隙太⼤、⽓⻔杆头与摇臂撞击、发动机缺缸等。

具体是哪种原因,需要依据不同的异响情况来确定,具体如下:

发动机⼯作粗暴引起的异响,俗称“敲缸声”。现象是低速运转时声⾳强,在距发动机⼗⼏⽶远处听得⽐较真切,同时伴随着起动困难。发动机着⽕后,运转不平稳,冷却⽔消耗较快。这种异响是由喷油时间太早引起的,应当重新调整供油提前⻆。

发动机异响有⼀定规律,有时敲缸,有时放炮,同时伴随着发动机转速不稳定及间断排放⿊烟等现象。 这种不均匀的异响是由于喷油器滴漏柴油引起的,当出现这种现象时,应对喷油器进⾏保养。

发动机发出“空咚”、“空咚”的敲击声,在发动机低速运转或转速突然变化时特别明显,同时伴有烧机油的现象。这种异响声是由于活塞与⽓缸壁间隙过⼤,当柴油机⼯作时增加了活塞对⽓缸壁的撞击⽽引起的。消除的办法是换⽓缸套或活塞。

在⽓缸体全⻓部位都能听到似⼩锤轻轻敲击铁砧的“当当”响声,当发动机转速突然变化时声响更明显。这是因为活塞环侧间隙太⼤引起的,应更换活塞环,必要时活塞⼀起更换。

⽓缸罩盖周围发出“咯嗒”、“咯嗒”的敲击声热机时声⾳⼩,冷机时声⾳⼤,低速停⽌供油时声⾳不消失。主要原因是⽓⻔间隙太⼤,造成⽓⻔杆头与摇臂撞击,应调整⽓⻔间隙。

汽车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发动机异响。这是由于发动机缺缸引起的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