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啤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菠萝啤是酒,喝了菠萝啤酒不可以开车。菠萝啤酒精含量为0.5-2.5%。一般情况喝350-400毫升菠萝啤后立即驾车肯定会达到20mg\u002Fml的酒驾标准,喝3-4瓶菠萝啤立即驾车也会达到80mg\u002Fml的醉驾标准。

虽然菠萝啤中的啤酒成分大大少于果味饮料的成分,但仍被国家归为啤酒产品的分类,参照真正的啤酒产品征收全额的消费税,菠萝啤的酒精含量都是1.5%以下,与饮料标准相差无几。但只要体内酒精超标,就算酒驾。菠萝啤酒中含有微量酒精,虽然不会达到检测度,但仍然属于酒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规定》第8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次性记12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