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灯和近光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雾灯和近光灯的区别主要是亮度、灯光颜色、光源穿透性、照射角度等不同。近光灯功率比较低,照射角度低于水平线,而且灯泡的功率不大。雾灯的穿透力很强,在大雾的天气里,能够穿透浓雾,让驾驶员清楚地看到前方道路。

近光灯的作用是照亮车前一定距离的范围,它的功率比较低,照射角度低于水平线,在行驶的时候使用近光灯,对其他车辆的影响和干扰不大,但是如果是大雾天气,穿透力很弱的近光灯就不行,很难让司机分辨清楚,这时就要靠雾灯顶上来,弥补近光灯无法穿透暴雨及浓雾的缺陷。

雾灯的穿透力比较强,在大雾的天气里能够穿透浓雾,让人看清楚前方道路,因此一般都是在大雾天气里使用,它的功率要比近光灯高很多,照射的角度、亮度、穿透性也比近光灯高很多,在大雾天气里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因为它的穿透性过强,所以比较晃眼,如果在正常天气里使用雾灯就会对前车后车司机造成很大的干扰,很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

雾灯的功率远高于近光灯,照射角度、亮度、穿透力也远高于近光灯。近光灯可以照亮车前一定距离,功率低,照射角度比水平线低。

行驶时,近光灯对其他车辆的影响和干扰很小。但在雾天,穿透力弱的近光灯就不行了,司机很难分辨清楚。这时候就需要用近光灯来弥补无法穿透暴雨浓雾的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