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是纯电动汽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v汽车的意思是纯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该类型的车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故其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当前技术尚不成熟。其不搭载汽油发动机,因此在行驶的过程中完全不排放废气,与汽油汽车相比,其噪音及震动较低,最大的特点及优点是在减速时能源可再生重复利用。现在最迫切需要开发的是缩短充电时间的技术、延长行车里程,即一次充电可以行驶的距离。

EV标识样式由国家统一制定: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有北京市标准化研究所、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参与起草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长安汽车北京汽车工程研究院,可谓是政府与车企共同商讨出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