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做漆面要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做漆面要1至2天,车身的漆面是由四层组成,从内到外分别是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清漆层。清漆层是最外面的一层油漆,这层油漆可以保护色漆层,并且还能提高车身漆面的光泽度。车喷上油漆涂料,不仅使车体表面形成一种保护膜,车身不容易被腐蚀,还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不同的汽车漆有不同的效果,选择不同的漆种、不同的颜色,可以展现出汽车不同个性,因此汽车漆对于汽车本身来说至关重要。

车漆性能的特点是:

丰满度好、光泽高、硬度高、附着力好;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有光泽保持性、耐磨性;具有良好的耐酸、耐碱、耐酒精、耐汽油性能。

车漆的保养方法是:

及时清除车面上的积雪、积雨和其他泥巴污物,保持漆面的干净美观;车身打蜡保护漆面,可以避免车漆冻裂、腐蚀、锈蚀;定期检查车身表面,车漆有损伤、刮痕、破损露皮时,及时做喷漆处理;使用专用洗涤剂和中性活水清洗车身;用柔软的抹布或海绵擦拭车身,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