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加纯净水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可以添加纯净水,但不能添加太多。加在水箱的上、下刻度中间的位置就行。要是在冬天,所添加的防冻液一定是同一个品牌,不能同时添加别的品牌防冻液,要不然发动机会损坏。

防冻液的组成和功能:

防冻液的组成主要是乙二醇和水,具有导电性,一般情况下,发动机防冻液每两三年就要更换一次,以免长时间造成发动机严重损伤,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对冷却系统的部件起到防腐保护作用,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热器的散热作用。

更换汽车防冻液的方法:

先给汽车做一个检查,看一下是否有泄露的迹象,将剩余的防冻液放出来,将一根连接于自来水管的橡胶管插入水箱加水口,打开自来水龙头,使自来水连续不断地流经发动机冷却系统,清洗结束之后添加新的防冻液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