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混动油耗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汉兰达混动的综合油耗为5.3-8.9L\u002F100km。

汉兰达混动目前在售车型共有9款,2.0T四驱尊贵版、2.0T四驱豪华版、2.0T四驱精英版,综合油耗为8.9L\u002F100km。2.5L四驱至尊版、2.5L四驱精英版、2.5L四驱尊贵版,综合油耗为5.8L\u002F100km。2.5L两驱精英版、2.5L两驱精英版、2.5L两驱尊贵版,综合油耗为5.3L\u002F100km。

以上是NEDC综合油耗,是车辆在NEDC测试规程下所测得的综合工况燃油消耗数据量数据。真实油耗高于这个值,为6.0-11.5L\u002F100km。

影响汽车油耗具体因素如下:

汽车重量:体积越大、重量越重的汽车,油耗会比较多。正常来说,排量在1.6的小型家用车,重量在1.2吨左右,油耗大约是7.5升(这是在满载的情况下计算的),而SUV车型,重量1.5吨左右,油耗在8.5升。不同的重量就会导致汽车的油耗不一样。

风阻:风阻越大,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就会增加油耗。如果汽车的流线型比较好,风阻就越低,风阻越低的汽车油耗就会越低。

经济转速:发动机在行驶的过程中,会有一个最经济的扭矩输出点,只要汽车的速度长期在这个扭矩输出点的时候,汽车的油耗就会大大降低。正常来说,小排量的汽车大约在70公里每小时,大排量的汽车大约是100公里每小时,只要控制在这个经济的转速区间,汽车就能获得最少的油耗。

驾驶风格:驾驶粗暴,比如急加油、常超车、遇红灯不提前松油门会使油耗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