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器是手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器就是手刹,行车制动器分为两种,一种是盘式刹车,一种是鼓式刹车。具体如下:

1、行车制动器的作用是在车辆行驶中进行减速或者停车时使用,制动效果是四个车轮同时由刹车片摩擦产生阻力发挥作用;

2、而驻车制动器是在停车后才使用,除非行车制动器失灵时才可以被迫间歇使用,其制动力度远远小于行车制动器,其仅仅是在后轮有个小摩擦片起阻力作用;

3、这两种制动器的本质上的不同就是一个是用于动态的(行车制动器),一个是用于静态的(驻车制动器),行车制动器是在车子启动后在道路上行驶时用来减速刹车用的。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就是手刹,它的作用就是停车时,让汽车不溜车,驻车制动,也就是手刹或者自动挡中的停车挡,锁住传动轴或者后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就是手刹,一般是在停车时使用手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