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78故障码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2178故障代码是离开怠速时系统(混合比)太浓,造成故障的原因有:进气流量传感器或歧管绝对压力(MAP)传感器故障,燃油压力太高,燃油压力调节器故障,喷油器故障,氧传感器故障,电子控制模块(PCM或ECM)故障等,建议去4S店检修后再清除故障码。

以下是关于汽车故障码的具体介绍:

1、汽车故障码就是汽车出现故障后经汽车电脑ECU分析反映出的故障码,一般的故障码都是传感器故障传感器工作不良引起,但一些机械故障ECU读不出来。汽车发动机出现故障,用检测电脑检测后,电脑会显示出故障代码,通过这个代码,维修人员能准确地找到出现故障的零件,然后维修。

2、在清除故障码时,应严格按照特定车型所规定的故障代码清除方法来进行,千万要注意不能简单地去拆除蓄电池负极搭铁线来清除故障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