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档加大油门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挡大油门起步肯定伤车。以下介绍油门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调整汽车油门踏板高度:

油门正确使用方法:

油门踏板操纵应以右脚跟踏放在驾驶室地板上作为支点,脚掌轻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关节伸屈动作,踏下或放松。踏放油门踏板时,用力要柔和,做到轻踏缓抬。起动发动机时,油门踏板不要踩到底,略高于怠速油门为好。起步时,加油应略在离合器联动点之前为妥,油门开度取中小程度为佳。放松离合器要与踩油门密切配合,动作敏捷。

如何调整汽车油门踏板高度:

油门踏板在最右侧,可以根据腿长短来决定是不是要调高。打开引擎盖,在发动机侧面找到节气门拉线金属丝。使劲拽一拽,当拽到最高点时候,就是踩油门踩到底时候。拉线头上有个卡子,可以通过旋转调解长度。把卡子拔下,将保护套向紧方向移动,然后卡住,会升高制动踏板,反之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