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瓶是充满电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电瓶没有充满电。

电瓶首次充电注意事项:

关于首次充电的充电时间,因为电瓶车电瓶出厂并未使用的时候,都没有经历过充电和放电,要保证电瓶的正常工作。一般情况下,大约充电时间掌握在5-6小时即可,让电瓶的电量充满即可,之后的充电时长可以按照电池说明书上的进行,一般8-10小时。在首次充电的时候电池应该充满,但充满不代表过度充电,在白天充电容易掌控充电时间,不至于让电瓶首次出现过度充电与放电的情况,这样更容易让电瓶里面的首次化学反应正常。

电瓶的保养:

及时充电,若蓄电池常“亏电”,电池极板极易受伤,所以及时充满电非常重要。在启动前,要像骑自行车一样的骑行一段时间后再启动电动车电源,这样可以减少大电流对蓄电池极板的伤害。深度放电,蓄电池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会有活性物质下沉,若不及时激活,会对蓄电池的容量造成影响。充电器,不要购买快速的充电器,否则会对蓄电池极板造成伤害。使用电瓶保护器,电瓶保护器会消除电瓶硫化,使极板始终保持“洁净”,从而达到延长电瓶使用寿命的效果。电瓶怕高温,所以要防止电瓶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