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电子驻车制动器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尝试重置电子驻车,将车钥匙打开,然后踩住脚刹车,之后向下摁住电子手刹,保持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电子手刹初始化重置完成。当电子驻车制动器出现故障时,在停车时刹车片无法夹紧刹车盘,会出现后溜的现象。相关介绍如下:

1、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就是电子手刹,有很多中型轿车和紧凑型轿车都会配备电子手刹系统。电子手刹与传统的机械手刹不一样,机械手刹有手刹拉杆,有手刹拉线,而电子手刹没有这些东西。配备电子手刹的汽车在后轮有两个手刹电机,按下换挡杆附近的电子手刹按钮后,手刹电机可以夹紧刹车片,这样就可以防止溜车。

2、故障原因:

电子驻车制动器进行重置之后,不能解决问题,一般为传感器信号失真或者电子刹车电机故障,车主无法自行维修,需要依据具体情况到维修机构用专用诊断设备读取故障码,检查系统状态,进一步判定故障的原因,常见的解决方法为刷新电子驻车控制单元软件数据或更换电子刹车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