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动档能改自动档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动档改自动档要看车型,因为汽车的变速箱和发动机设计不同。

手动挡改自动挡的方法:

改装变速器,手动改自动成本高:手动改自动挡必须要改变变速箱,从技术上来看,这种改变变速箱来达到手动改自动挡的效果。

加装自动离合器,可以实现自动挡升级:安装自动离合器可以手动改自动,自动离合器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加装到车的一种产品,不改变原车任何性能,实现手自一体,安装完准确的说还需要挂挡,但不需要踩离合。

自动档的优点:操作简单又容易,省心又省力,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减少了驾车人的操作强度,也提高了乘坐人的舒适性;延长了机件的使用寿命、改善了汽车的动力性,减少了对大气的污染。

自动档的缺点:结构较复杂,制造精度要求高。由于结构复杂,故障分析和维修比较困难,价格也较贵,因此使用保养成本较高。自动挡比手动挡相对费油,因为自动挡是靠液力变矩器来传递动力,相比机械传动的手动挡有一定的效率损失,一般要多耗燃油5%-10%。

手动挡的优点:结构较简单,制造成本低。完全采用机械齿轮传动,反应迅速、性能稳定、经济性好、动力性强、传递效率高。

手动挡的缺点:换挡频繁、动作多、劳动强度大。在换挡时容易分散注意力,增加了行车中的不安全因素。如果换挡时机掌握不好,使发动机不能经常保持在最佳工况下工作,导致汽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