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在雨天临时停车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在雨天临时停车应当注意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前后车辆注意。以下是关于驾驶机动车在雨天临时停车的注意事项:

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下雨天开车视野不清,若要临时停车,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其他车辆注意。下雨较小,天色阴暗但能见度还清楚,可以开启示廓灯,示宽灯不是为了看清楚路面,而是让其他驾驶员注意到,雨天要充分利用雾灯增强驾车的安全性。雨比较大的时候,会阻碍驾驶员视线,这时就应该开启大灯或者前雾灯。

开启后雾灯: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因为在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容易就造成事故或意外发生。雨中开车要减速慢行,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雨天行驶视野受阻,要注意保持车辆距离,随时观察前后车距,增加安全距离。必要时打开危险警示灯,这样可以让后面车辆时刻注意到前方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