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5T和2.0L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T车型比2.0L车型更省油。从油耗的角度来看,带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增加了进气量,也要相应地增加喷油量,比起同排量的1.5L的油耗要多,但汽油燃烧更充分,但是比2.0L油耗还是要低一些。所以1.5T比2.0L更省油。

汽车1.5T和2.0L的区别:

发动机不同:T代表涡轮增压发动机,1.5表示的是排量,1.5T表示排量为1.5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2.0L表示的是排量为两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性能不同:1.5T发动机可以增加进气量,同比1.5L的发动机,车辆的动力更足。但是在起步阶段还是靠自身排量输出的动力,动力强劲没有体现,一般来说起步后,发动机转速达到一千五百转后涡轮增压才起作用,这个时候才能体现车辆更有动力。2.0L则靠的是自身排量输出的动力。是靠汽油正常的燃烧来产生车辆运行的动力。汽车的磨损要小些,养护也相对便宜点,使用寿命相对长一些。但是动力相对来讲就不那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