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式灯光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像素式灯光是指由数个发光单元组成,能够投射出类似图像成像效果的照明灯模组。其主要的作用就是能够提高驾驶员驾驶时的能见度,确保行车的安全性。与此同时,投射的光线不会过于刺激人的眼球,避免了投射光线使对向驾驶员或行人,发生炫目从而产生的危险。

像素式灯光能在自检时带流水效果,实现独立的照明分区控制,根据路况和车速的不同,发光单元可以独立进行点亮或者熄灭,达到调节灯光亮度,控制灯光成像的效果。

例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若你想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就可以使用像素式灯光投射出距离线,通过距离线判定与前车的距离,从而控制行车的速度保持安全距离。

像素式大灯的LED灯珠数量式矩阵式大灯的三倍左右,依托于自适应行车光束功能,能够确保更大的照明区域,投射区域也更为精准,不局限垂直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