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扔东西会被拍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上扔东西会被拍到。现在的高速公路基本都被摄像头全覆盖,而有些摄像头是专门用来拍来往的车辆是否出现违法行为,而扔垃圾恰好是属于违法的一种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抛洒运载货物,处罚款。如果因抛洒物造成其他车辆事故,将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如果抛洒物造成其他财产损失或人身损害,还将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甚至还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高速公路上随意扔东西,如果导致他人死亡,肇事者要负事故全责或主要责任,将构成交通肇事罪。

高速路上乱扔东西的危害:向窗外扔稍微硬一点的物品,与高速飞驰的汽车发生碰撞,其威力不亚于手榴弹;如果是塑料袋这类物品,飘起来会遮挡后方车辆司机的视线,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出现在高速公路上的啤酒瓶、砖头等物品,也易造成过往车辆爆胎、失控、侧翻;因运煤车抛撒、油灌车滴漏造成的路面污染,金属铝块等硬质散装物品撒落给后方车辆带来的行车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