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多久可以约考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通过了科目一考试之后,要等十天后才可以预约科目二考试,而大型车需要20天后可以预约科目二考试,但前提是已经完成科目二要求的学习学时。不同地区要求的学时不同,但总体上都包括理论课学时、模拟驾驶学时以及实操学时。通常情况下,当我们掌握了科目二的所有项目以后就已经超过了实操所要求的学时。

一般驾校在让学员练习科目二的项目之前都会先让学员练习最基本的项目,比如踩离合、打方向盘、挂挡等等。当这些基本操作掌握以后可能先会让学员练习前进后退,从而掌握半联动。科目二最关键的是用离合控制车速,基本用不到油门,等掌握好离合的使用后就开始真正的科目二项目练习;

科目二的项目包括有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坡道起步和定点、侧方停车以及倒库。这些项目中除了倒库基本没有太大的难度,现在的驾校也是把大部分科目二练习时间放在倒库项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