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的车加92的油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5的车偶尔混加没有影响,但不建议长期混加92的油,95号汽油的辛烷值比92号汽油的辛烷值高,使用92号汽油时会产生爆燃或者早燃,严重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严重时会使发动机损坏。汽油的等级是抗爆的指标,这基本上与清洁度、功率和燃烧值无关,汽油标号越高抵抗发动机爆震的能力越强。

92和95之间的区别就是95比92更能抵抗爆炸。不同标号汽油尽量也不要混用,短时间混用不会对汽车造成大伤害,长期混用的危害不容忽视。不同标号的汽油混用长时间将影响汽车点火系统、喷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寿命,使车辆的大修时间提前。

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的区别如下:

辛烷值不同:

92号汽油:就是汽油含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

95号汽油:是95%的异辛烷,3%的正庚烷的汽油。

汽油品质高低不同:汽油的标号代表的是油品的辛烷值,标号高的油品也就代表着辛烷值高,辛烷值高的油品,这种汽油的抗爆性能也就更加好,这样汽车的发动机在运行上面也就能够更加的平稳,还能减少汽车磨损,同时对发动机也有更好的保护性。不同的辛烷值导致不同的抗爆性能。汽油是一种混合物,是在同一种基础汽油中加入一定量的抗爆剂,然后生产出抗爆性能不同的汽油。不同的汽油组分,如直馏汽油组分、催化裂化汽油组分和从石油炼制中获得的催化重整汽油组分,与高辛烷值组分进行精炼和混合,主要用作汽车点火内燃机的燃料。

这两种型号的机油使用的化学成分都比较相似,但是95号汽油的燃油效率更高,为汽车提供的动力更充足,一般自然吸气轿车使用的燃油标号为92号,涡轮增压的汽车使用的燃油为95号。

加油注意事项:

加油时:,应该熄火,不要接打电话玩手机,也不要在加油站内使用明火。在加油站内不要接打电话,也不要玩手机。加油时,一定要将发动机熄火。如果人比较多,那就要排队,排队时要注意不要插队,要有秩序。

选油时:,在平时加油时,一定要选择油品较好的加油站,不要去一些油品较差的加油站。如果长期使用质量很差的汽油,那就会导致发动机内积碳增多。不仅要选择油品较好的加油站,还要选择正确的汽油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