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高低在哪里调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调高低的按钮,一般在主驾驶座椅的左侧。汽车座椅一般有三种调节方式,有上下调节、前后调节以及靠背调节。

汽车座椅调节的最佳位置如下:

汽车座椅上下调节:指的是驾驶员要根据自己的身高和手臂长度来调节座椅的高度,每个人的驾驶习惯以及身高都不一样,所以座椅要调节到最佳的舒适度,根据身高的不同,头部空间距离车顶至少要留有一拳的距离,如果座椅调节的太高,驾驶途中出现颠簸,头部容易碰到车顶,就要考虑驾驶人的视野问题,驾驶人的视线能够落在前挡风玻璃的中间位置,这样才是驾驶的最佳视野。

座椅前后调节:指的是座椅与汽车踏板的距离,考虑到驾驶人的身高问题,如果汽车座椅与踏板的距离比较远,脚可能会够不到踏板,用脚踩踏板时准确度与力度都会相差很多,所以座椅前后位置一定要调到最适合自己的距离。

靠背调节:指的是座椅靠背的倾斜度,一般来讲座椅越倾斜,给人的感觉就越舒服,但是也不要过度倾斜,过度倾斜会影响汽车的操控,所以尽量调节到适合自己的倾斜度,保持驾驶的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