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需要本人去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需要本人亲自去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换证。按照规定,代理人需携带办理人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和驾驶人照片、以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到车管所办理换证手续。驾驶证换证所需资料和注意事项如下:

驾驶证换证所需资料:

《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驾驶证换证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驾驶人应该在驾驶证到期前三个月办理换证手续。因为办证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若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新证件仍没拿到手里,此时的旧驾驶证就处于失效状态,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