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首保一定要三个月内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首保一定要三个月内去,规定新车3个月或5000公里时要做首保,意思是3个月只开了2000公里要去做首保,2个月开到了5000公里也要去做首保,是以3个月或5000公里是以先到的为准,当首保做了之后二保甚至之后的保养相差一两个月。汽车首次保养的是换机油滤芯、换机油、换空滤,需要注意的是发动机底部和变速箱底部是否有漏油情况,还要检查底盘的漏油和锈蚀。因为汽车生产厂在装车的机油中,通常会添加一定量的增磨剂,使发动机内各部件顺利磨合。无论提前或延后更换机油,都不利于发动机的正常磨合,因此各品牌车辆都规定了首保的时间。

汽车首保的意思就是汽车的首次保养,一般车辆都是5000公里\u002F3个月(少数车除外),很多品牌4S店为了缩短客户的保养周期,都改为提醒客户3000公里\u002F3个月就要做保养了,两个数值是以哪个先到为准。首保是免费的,如果逾期则需要自费保养,而且相当于放弃保修的权利,今后车子出了质量情况是不予保修的。